yeeegeren

yeeegeren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记者们经历了一个比战争地带更受到危险伤害的和平集会





1993年,联合国大会宣布将每年的5月3号定为世界新闻自由日,也为了纪念温得和克宣言,该宣言是由非洲报刊记者于1991年统一列出的新闻自由准则。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世界新闻自由日颁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吉耶尔莫.卡诺新闻自由奖。


2012年,在马来西亚,从原本不是那么多人知道这一个纪念日的存在,变成了全国注重的一个节日,为什么呢,原因就在于不久前的一个和平集会428,没错,由非政府组织发起的一个和平集会,却让全世界的人见识到了非常野蛮的一个局面,一个国家政府如何野蛮与不理智的伤害一群无辜的市民,一群手无寸铁的马来西亚人民!


无视人民的和平请愿,无视人民的安全状况,毫无预警的,警方就发起了一连串的驱赶与镇暴行动!
我不清楚我的用词是否正确,“镇暴行动”,因为这是在和平集会者在即将和平解散的时候,忽然发起的行动,针对没有暴行的集会者采取的“镇暴行动”


我们时常可以在国际新闻里,看到一些记者在不同战争地区拍摄的战争片段与相片,是因为全世界都知道什么是新闻自由,就算是在战争时刻,各国军人都知道需许可与保护新闻业者,提供对方最安全的保护,以让世人知道世界在发生着什么事,除了一些极端反派分子,才会危害一些新闻业者,以达到一些不择手段的目的。

但是你可以想象到吗,我们这里是马来西亚,一个和平的国家,为什么在一个原本和平的请愿集会里,一些无辜的市民会受到伤害!
更离谱的是新闻业者,也身受其害!
被驱赶,被殴打,被扣押相机,损坏相机!
难道这国家比一些进行着战争的国家更危险!?
难道你们都在仿效外国的武装分子?!
难道你们都不知道新闻自由的讯息?!
你们到底想隐瞒多少的真相?!
你们到底有多么的不理智?!


我实在不了解,真的对此感到心痛非常,一个和平的国家,竟然已经忘记了人权的问题,竟然可以无视一切的社会舆论,竟然犹如野蛮人般想只手遮天!
竟然可以不顾一切后果,沦为国际的笑话。


一个原本没什么人知道的世界新闻自由日,就因为在428的集会,
就因为国家的不文化与无视新闻自由的权利,
就因为比战争地带更危险的暴力对待,
我们认识了这个节日,
我们知道了新闻业者的辛苦与付出。

为了支持新闻行业,为了支持新闻可以更公正,公义的进行,
为所有的人民继续提供更多的消息,更正确的新闻,
我们呼吁大家响应5月3号新闻自由日这一活动,
身穿黑衣黄丝带。
别忘了新闻业者的辛苦与付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