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eegeren

yeeegeren

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TEH 冰



我记得我第一次喝teh冰的时候是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那时候不知道teh冰是什么饮品,还以为是中国茶加冰,感觉一点都不好喝,直到有一天,一位同学介绍了我在小学的kantin喝了过后,我惊为天人,才知道原来这世上有这么好喝的一种饮品~
但是很好笑的是,我那位同学竟然教我对teh冰的叫法是“牛奶茶冰”。。。
从此我每天都会在kantin里,叫一杯“牛奶茶冰”来喝,没记错的话,那时候一杯“牛奶茶冰”是卖一杯六角钱。
而日子久了,kantin的安娣应该也是不耐烦了,就在有一天我如常的去kantin order了一杯“牛奶茶冰”,那安娣应该是看不过眼了,听不耐烦了,就反问我(暗示我):你是不是要teh冰?
我急着跟安娣说:不不不,我要“牛奶茶冰”,不要teh冰。。。
那安娣用了一个似笑又不像笑的表情对着我说:“牛奶茶冰”就是teh冰~
然后就直接递了一杯给我,那一刻,我的脑袋是空白的。。。
teh冰(我觉得是中国茶加冰)为什么会变成“牛奶茶冰”的??
要知道,对于小时候的我,一个已经在你内心种下许久的原理,竟然在一个午餐里被一个安娣反转了过来,那种震撼度,就像海啸一样的威力无穷~
于是回到家里,我拉着我妈妈问了个清楚,到底什么是teh冰,什么是牛奶茶冰?
最后终于搞清楚了。。。
teh冰=牛奶茶冰,但是几乎没有人叫"牛奶茶冰",所有人都叫teh冰~在马来西亚,不管你进去华人餐厅马来餐厅印度餐厅都好,只要你说teh冰,来的一定都是这么一杯~多么方便的饮品~
忘了说,那么什么是中国茶加冰呢?
原来就是人家常叫的=“冰块茶”(福建话发音sing gak teh)

就是这样,从此我没有再犯下了这错误,对于我未来的人生,也算是一种非凡的成就,不管我出入大大小小的餐厅,我都非常有自信的可以服务生说:我要teh冰~
从此没有人再笑我了。。。

话说回来,喝了十多年的teh冰,从当初的6角钱,涨价到现在多数卖RM1,30 - RM1.60,这价格的涨度,还真是令人感慨。。。
或许多年后,在一杯teh冰卖十块钱的时候,我会跟我的子子孙孙说,以前我喝一杯teh冰,才6角钱罢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