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eegeren

yeeegeren

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就像一棵蛀了的大树,你不去拨开内部查看,你依然被它的外表所欺骗。





大选即将来临,相信有很多热爱与关心国家未来的同胞们,都已经期待着这一次的大选,相信这将会是我国马来西亚历年来最多人关心的一次大选。

我今年28岁,我国公民投票资格必须是已满21岁才可以正式根据自己的选择投票给属意的候选人,而在我满21岁时候,我已经错过了第11届的大选,而第12届的大选是在我23岁的时候,那时候我已经有登记成为了选民,那是因为在一个机缘巧合的机会下,经过了帮人民登记的柜台时,顺便做了的登记。

虽然早已经登记成为了选民,但是在12届大选的时候,我是没有去参与投票的,因为那时候的我刚毕业不久,离开家乡投入了社会工作。
那时候的我,对国家政治完全没有概念,也不去理会,对我的理解就是,每当大选来临时,每条街道都布满了蓝色的旗子,而我也只是知道,我国一直以来,都是有蓝色旗子的党管理,一直以来都是,这是不会改变的事情,所以投票对那时候的我来说,只是一个例行公事,不管过了多少年,我们都不会改变,所以少我一票,其实根本不重要,尤其是我刚投入了工作,不可能会为了投不重要的一票,特地请假跑回那么远的老家,排那么长的队伍去投票。

一个在我脑海中不重要的日子,一个对我来说不会改变的事情,我根本不去在乎
我国安定繁荣了那么多年,没有战争,人民依然安稳的过着日子,何必去在乎。

但是2008年3月8号那一晚,我脑海里的资讯完全的改变了,还记得那时候在公司的后院里晚餐,那时候我的老板很紧张的一直拨打和接着来电,
听着老板不停的欢呼着:拿下一席了!
又赢一席了!
又赢了!


那一晚,全国第12届大选,完全超乎所有人的预测,大吹反风,我国反对党创下了史无前例的胜利,尤其是槟州方面,大大的抛离了对手,胜了一场漂亮的战,虽然最后全国总数还是输给了国阵,再次由国阵继续执政,虽然故事还是继续走下去,但是对于毫不关心政治的我而言,却正正的敲醒了我心里的钟
我开始询问我老板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什么是州议员?
什么是国会议员?
我国到底有几席?
大选到底如何进行?
国家到底是根据什么分配席位?
国家到底是如何决定谁来执政?
为什么会大吹反风?
国家到底怎么了?


这些的一切一切,我从来不去关心,我从来不去了解,
因为在第12届大选前,我的想法就是,
国家依然安定,国家依然繁荣,
我依然继续生活,我还是每天过着日子,
这一切的一切,跟我有什么关系?

第12届大选过了5年了,
我开始留意我们的国家,
我们的国家到底怎么了?
过去的那么多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为什么我们需要改变?
一切的一切,
当我越来越了解我们国家的民生问题,
当资讯越来越发达,
当事情的真相越来越多被揭发,
我开始明白了一些事情,
我开始对某些事情感到了害怕,
就像一棵蛀了的大树,你不去拨开内部查看,你依然被它的外表所欺骗,
殊不知道,它已经快蛀到无药可救了,随时都可能会倒塌。

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我们以后的未来会在那里?
我回答不了这问题,因为我没有预知的能力,但是现在所面对的问题,我很清楚。
不断的爆发出的丑闻,

政治的问题,
贪污的问题,
民生的问题,
发展的问题,

一切的一切,就在我每天打开电脑,都会看到数宗的问题发生。
在很多年前,马来西亚只有很少数的人在要求改变,他们是站在先锋上的领袖,当他们落力的在高喊改变的口号时,没有民众会接近他们,没有人有勇气的高喊改变的口号。
在很多年前,在马来西亚你不会看到有任何的大型集合场面。
我们只会在电视前看到很多关于外国的示威活动游行等,那时候我们心会在想
“外国真危险”
但是2008年第12届大选后,人们开始有了勇气,人们开始懂得为自己争取,
我们开始对这社会负责,我们开始为下一代负责,
我们开始述说,我们开始提出我们的想法,
我们不是为了制造混乱与暴动,我们要的其实很简单,
我们只是想要一个美好与繁荣的未来,
因为我们不想再继续被目前的假象欺骗下去,
就像2008年前的我一样,
持续的被假象欺骗着,
被关在蒙上许多谎言与假象的鸟笼里,
我们需要的是改变。

槟城只用了5年的时间,就做出了很大的改变,
我们都惊觉,原来很多的事情,根本不需要十年,二十年的时间去打造,
我们只是用了短短的5年,
我们的治安变好了
我们的环境变理想了
我们槟城的人民笑容更灿烂了,
这一切的一切,我们只用了5年的时间做出了改变,
原来很多事情比你我想的更容易打造!

2008年,没有任何想法的我,自私的我活在当下,选择了低着头,继续埋在自己以为安稳的生活当中,我选择了不关心的态度,放弃了我应有的责任,放弃了我身为公民的责任。

却在一夜的狂啸当中冲醒了我的脑袋。

5年过去,我试着思考,试着理解,
看着槟城的改变,看着买来西亚人民不断的在改变,
人民的心声越来越响亮,
我明白到,

这一次的我,不管如何,都不可以再选择继续的盲目下去,
不管多遥远,不管多辛苦,
我都必须为自己的未来,为自己的国家,尽一份力量了。

第13届大选,
我手上的一票,已经紧握着了,
我想看到这国家有所改变,
我想要看到绽放色彩的马来西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